Korea,KOREA農場食宿交換綜合資訊,WWOOF,度假,打工,韓國 @Helena's Blog
WWOOF KOREA農場食宿交換綜合資訊

WWOOF KOREA指南(韓文翻譯版)

  ※    WWOOF KOREA指南

在英文版首頁的FAQHost lists(農場主人名冊)的第二、三頁,有一些需要遵守的規定,各語言版本的內容都差不多,所以就直接翻譯給大家看: 

Korea,KOREA農場食宿交換綜合資訊,WWOOF,度假,打工,韓國 @Helena's Blog    

(也許會有不夠通順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多見諒,但意思應該是不會有太大的差異的Korea,KOREA農場食宿交換綜合資訊,WWOOF,度假,打工,韓國

 

單字對照

Host(農場主人)

Host lists(農場主人名冊)

WWOOFer(WWOOF的參加人,也就是你自己)

1.對Host lists的第一頁記載有姓名且署名的會員發行,不可以讓渡給其他人使用。

2.如果沒有事先約定或預約,WWOOFer不可以突然就前去農家。可以的話,請在預定前往農家的日期兩週前向農家預約;預約完成後,請一定要遵守約定的日期和時間,萬一有不得已的狀況,無法在約定的時間到達,或是要取消預約,一定要先通知Host並取得諒解。

3.不是任何WWOOFer希望的時間,Host都可以去車站接人,對於預約完成的農家,請在訪問日期前1~3天,和Host再確認行程,要出發前往農家之前,一定要和Host再商議到達的時間和在哪個車站接WWOOFer。

4.WWOOF中一個很重要的精神就是『交換』。WWOOFer一天通常協助農家工作約4~6小時,而農家提供WWOOFer基本的食宿,WWOOFer是農家需要的幫忙人手;儘管對於農事沒有太多的經驗、生疏或是不熟練,WWOOFer在農家停留的期間也必須要以有誠意和積極的態度來協助農家的工作。

5. WWOOFer一天協助農家的工作約4~6小時左右,剩下的是自由時間;一週約有一天半的休息時間,但工作和休息的時間會依照季節、農家的日程和狀況而有調整的可能,WWOOFer到達農家後要和Host再確定日程,有需要調整的狀況,請事先和Host商議。

6.每個農家停留的時間,在最少3天到最多一年之間,可依照Host和WWOOFer雙方的狀況協議,對於WWOOFer中意的農家的停留時間,比起一開始就預約3週以上的長時間來說,暫先預約1~2週會更好,之後再依照適應的狀況來決定是否和Host商議延長停留的時間。

7.農家的工作內容會依照現況和季節而有所不同,但是大部分的一般農家會有除草和水果、蔬菜和雜穀類等多樣作物的種植、施肥、採收,或是有機堆肥、剪樹枝、種樹、飼養家畜和整理庭院等的工作,若是對於農家有疑問的話,請親自詢問Host或是隨時連絡WWOOF KOREA。

8. 對於Host家庭的個人物品(冰箱、電話、電腦等),沒有經過允許的話不可以使用,若有需要使用的情況,請事先徵求Host的同意以免除誤會。對於Host提供的食物餐點,請WWOOFer用感謝的心情來對待,如果WWOOFer有特別的飲療法和對特定食物有過敏的狀況,還請自行準備食物。還有為了在農家工作,請WWOOFer要事先準備合適的衣服(工作服)和帽子、鞋子等。

9.請WWOOFer對於Host家族的生活方式和私生活給予最大的尊重。每個農家的生活方式都不同,到達農家之後有一些基本要做到的事項,如請和Host確認需要遵守的規則和注意事項,並且請WWOOFer對於自己使用的房間和廁所等地方維持清潔,或是協助準備餐點等;並且有些會影響到Host的生活習慣,還請WWOOFer要自我節制,例如過量的飲酒和吸菸、晚上玩到太晚、長時間使用網路等。

10.WWOOF的基本是以有機農法為基礎,在任何狀況下,Host都不可以使用化學農藥和肥料等的化學物質,WWOOFer也不可以參與使用,如果在WWOOFer停留的農場有違反的狀況發生,請務必協助通知WWOOF KOREA辦公室,將會採取適當的措施。

11.如果Host沒有提供適當的休息處所和食物給WWOOFer、有過度的勞動要求或是有不當的待遇或情況,請務必通知WWOOF KOREA辦公室要求協助,WWOOF KOREA將採取適當的措施。

12.WWOOF KOREA對於Host和WWOOFer的某些行為絕對無法容忍,例如語言暴力、不適當的行為、有性侮蔑感的行為,如果有這樣的情況,會即刻剝奪有以上行為的Host或WWOOFer的會員資格。

13. WWOOFer在停留的農家裡不只是單純的提供人力,而是希望可以和Host一起討論和學習有機農法或實踐自然親和的LOHAS(樂活)生活經驗,並且將自己的所學才能和多樣的經驗和Host分享共有,成為一個真正的WWOOFer。

※在參予韓國的WWOOF之後,請各位將珍貴的經驗寫成文字用E-mail傳給WWOOF KOREA,各位的直言將會成為WWOOF KOREA發展的墊腳石。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 Carmen

    請問這本指南哪裏可以拿到?
    版主回覆:(03/04/2013 06:45:28 PM)
    請上WWOOF的網站加入會員後可拿到^^

Leave a Reply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